那天經過永康十五時突然發現他們也賣起熱食來了,

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每年冬天都會推出熱的甜食,

而且剛好有我喜歡的燒麻糬~~雖然是台灣傳統甜點,不過賣的地方不如豆花一樣隨處可見

(通常我都要跑到龍山寺去吃~~)

 

(古早味的薑汁地瓜湯~)

永康十五向來以芒果冰聞名,不過步入十一月之後,芒果產期也已接近尾聲。

而草莓冰又要等到十二月時才上市,現在剛好卡在兩大主力商品青黃不接之際。

不過我沒有吃傳統口味的燒麻糬,在店家的推薦之下我選了搖滾發燒麻糬冰(NT130)

---嗯,雖然有「搖滾」兩字不過不知道搖滾的點在那啊XD  扯遠了,先來看圖吧^_^

 

搖滾發燒麻糬冰 --基本上就是紅豆牛奶冰加上熱麻糬,下面是熱芋圓、地瓜圓、脆圓等  

通常刨冰加上芋圓之類的粉製品到最後都會硬掉,但是加上熱芋圓就沒這問題了,吃到最後都還是很Q~

嗯,跟屏東的冷熱冰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不過這樣冰融得比平常還快...還來不及挖出下面的料就先融了一大半了,結果因為盤子太小,糖水都流到桌上了說(汗)

不過整體上份量十足,紅豆也不會太甜,芋圓地瓜圓普普,不過脆圓口感蠻不錯的,

尤其是那顆客家燒麻糬,超大顆的~上面還撒了花生粉,口感很扎實,但是真的咬得很累啊><

 

跟龍山寺三六圓仔店的燒麻糬不太一樣,份量也比較大,三六圓仔店的略小而且口感較軟一點,不過我也很喜歡。

來看看他們燒燙燙的樣子吧

這樣一看就覺得麻糬實在超大的啊!

也有傳統口味的燒麻糬,懷念古早味的話可以來試試看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順名茶永康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